八百万山城

查看个人介绍

这里只写我想去写的东西
不是专业写文的
文字是媒介 大号也一样

屋顶上的歌

#真的很短


れおくん背着身,左手高高抬起,在琴键上笨拙地砸出Yankee doodle的调子。他的双腿在底下晃悠,他的身子随着节奏摆动,像极了嬉闹的、三岁的孩童。我站在他背后没叫他,免得搅了他的兴致。可是琴声戛然而止,我看到れおくん突然回过头来,像一只动物敏锐感觉到谁的气息,小小的身躯惊起一阵风,他引以为豪的笑容蓦然闯入我的视野。

键盘上摆着他撕光了花瓣的绿沉的花茎,他跨过琴凳转过来坐。他讲说:セナ你真的来了啊!真是好神奇!和我一起弹琴吧!我感觉阳光又更亮了一点,打在れおくん的脸上,很好看就无法令人拒绝。于是心像是发痒一般,我很快地走过去说,好啊,便挨在了他的旁边。

他负责左手,我弹右手的旋律。我并非很擅长钢琴,但这种幼儿级别的旋律我还是能演奏的。れおくん敲打琴键的手势比常人要重,他嘴里吧嗒吧嗒地唱着:

杨基·杜德尔进城,骑着一匹小马。

他帽子上插着羽毛,被人叫做纨绔子第。

他抛出了一个目光给我,在我默契地接上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,两个人的歌声糅合化成细尘,在暖阳中翩翩起舞:

杨基·杜德尔,战斗吧!

杨基·杜德尔,公子哥!

听着音乐和着脚步同姑娘跳舞。

这歌词并不美丽。但是好像没有尽头地,就这么弹奏下去吧,就这么唱下去吧。我能听见れおくん的声音是如此清晰,像小巧、可爱的知更鸟,采撷着雏菊的花到处蹦跶。空气里都有隐隐的香气了,不知是我的错觉还是身边的这位,因为紧挨着又摇头晃脑而飘散的洗发水的清香。尔后我缓慢的想,真是很好闻,是青春才会有的味道。时间是浓缩的胶囊,混着音乐吞下,就能治好片刻的惆怅。仿佛下面做什么,今后会发生什么,就不重要了吧。




#雏菊:深藏心底的爱

评论
热度(11)
©八百万山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