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百万山城

查看个人介绍

这里只写我想去写的东西
不是专业写文的
文字是媒介 大号也一样

轻嚅恋歌

#送给我满的生日礼物!

#虽然称呼为杏,本质上此杏即为我满本人(……)因此没打TAG,如果接受不了这个设定,请当即退出(本来就是她的专属贺文嘛)

#或有轻微OOC




春雨稀稀落落略感阴湿,于是少女关上了图书馆的窗。倒不是对昏沉的天空有任何烦厌,只是指尖搭上书脊时皆是湿湿凉凉,很令人担心书本受潮。室内的气氛很安静也很压抑,鸦雀无声的空间里唯独一句轻声细语,还晶晶亮亮的,纯粹地使她一惊。

杏殿下……?您也在这里看书吗。意外里带了点惊喜,使少女愁眉苦脸的表情逐渐打开了。

是,我在找考试要用的参考书。虽然站在小说书架前说这话有些心虚,少女正欲将自己取出到一半的那本推回去,却被神崎伸手抽了出来。

杏殿下也对这本小说很感兴趣吗?我被他人推荐了一直想要拜读一下,您不用借回去么?我下一次看也可以。他把书递给面前的少女,却被摇头回绝了:我不用了,这本书之前读过一遍,只是想重温一下,现在不必了。

原来如此。他将书握在手里,目光转向别他的书册。在图书馆偶遇神崎飒马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,少女承认自己想象不到神崎热衷于小说的样子,脑内能够浮想起的不过是他出现在海洋生物部、露台厨房和训练室的身影。于是她微微侧头去看神崎的表情,弱光轻笼的侧颜写着兴致勃勃几个字,只是单纯无比的期待罢了。正呆怔时,他突然迎上了视线:既然您有读过一遍,杏殿下能否给我介绍一下这本书?我实在迫不及待想要知道了。

少女同意了,尔后沉吟片刻,婉婉到来。

京都也是五月雨,雨里的日子不太平,总是打仗,因为那个时期太动荡了。内乱是经常的,真实的道高一尺魔高一丈,上面下了什么政令,下面就群起反叛,当然也包括废刀令了……神崎同学,你不会把刀带进图书馆了吧?

答案当然是肯定的。听到废刀令三个字,神崎突然惊了一记,然后面露痛惜,单手捂住他的那把挚友,怕是下一秒就要义愤填膺地哭起来:我能明白当朝政府的意思……可刀是武士的伙伴,是生命的一部分啊!没有了刀就相当于失了魂,对于这点……我无论如何无法接受!

少女连忙安慰道:那也是当时的事了,现在校内可以允许你带刀,请不要太难过了。在这一点上神崎的确是特立独行,纵使少女劝说了千次万次,情绪一激动总忍不住在公共场合拔出刀来。直到后来快成为习惯,变成了他人忍俊不禁的程度,少女仍旧会义正辞严地劝阻他。当然虽说次次闹着切腹,神崎也能很快恢复了过来,这次也一样。

京都小町里有个狭小的店,故事的女主角就开着一家点心店。平日里光顾的人不多但都是熟客,女主角想着能维持生计,就没有别他要求。可是局势一动荡,总会有人乘势打砸抢烧,点心店也没能幸免,被波及了几次,女主角便胆战心惊地不敢开店了。

少女瞥到神崎紧锁的眉头便道:但是,有了夜警先生的巡逻之后,这块区域就和平许多啦。女主角开始对夜警先生是感激,后来是仰慕,最后是喜欢。可惜夜警先生没能读出女主角的意思,只知道女主角视他为重要之人。佐贺之乱的当口,他要被派遣去镇压叛乱,临行时将自己系于发上的白布条绑在女主角手上。假若还能相识,方便认出她来。可女主角光是凭着这一记号,竟找遍了大半个城池,度过了西南战争那段最动乱的历史,只为寻求夜警先生的踪影……差不多是这样的故事。

少女没忍心全部讲完,剧透也要有个限度。神崎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,半分认真却半分失落地说:原来是这么一本虚构爱情小说吗,我知晓了。可部长为什么煞有介事地推荐这本给我……

少女说道:倒也不能算虚构。作者声称这本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,若真是如此,可是一个令人敬佩的故事呢……神崎君说的部长是深海前辈吗?如果是他推荐的话,八成是从羽风前辈那里打听来的吧,是他的风格呢。

神崎听到这个名字脸色大变,不过也很快想通了。听杏殿下的介绍似乎有一读的价值,姑且借回去翻阅一下吧。他们移步到楼下,神崎追问说:那最后,那位女士找到她所寻找之人了吗?

这个你自己回去看啦。少女正欲撑开伞,抬头便看见雨里的神崎自然而然地向她伸手,邀请她同撑。换做几个月前她应当惊讶了吧,但现在也能稍许道谢后,俯身钻进神崎的伞里了。很多拒绝在神崎面前是不顶用的,他往往单纯善良到近乎固执,即便声称不明白与女性的相处之道,他也在努力用自己能想到的“最好”的方式对待转校生。

不知所措也是过去式了,毕竟他的本意着实温柔。

杏殿下,有一件事想要恳求您。今天想占用您的一点时间,因为是‘尤为重要的日子’,出于庆祝的目的,我在花园露台的厨房准备好了上等的海鲜,想要请您品尝我的手艺!不知您是否同意……

他的眼里充满热情,期待一个确定的回应。少女很是意外,雨落了几秒钟后,她牵住了神崎伸出的手。

彼时的故事里也是这样的桥段。淅淅沥沥的春雨中,点心店的姑娘踏着木屐,在夜警先生撑出的一片天空下踏过京都最繁华的街。假若是为了夜警先生,姑娘能说尽每一句话,做遍每一件事,寻找他大半个日本也不问因果,不顾结局。即便夜警先生和她心意不通,夜警先生听不懂漂亮的月色,夜警先生看不懂姑娘的一颦一笑,于后者而言,又有多大奢求呢?

少女没有把故事说完,她悄悄攥紧了神崎的衣袖,一个比自己高一些的同班同学,身影和温度都如此靠近。她埋下了脸,将对方往自己身边、往伞中央拉扯,在神崎惊讶的间隙里指了指他濡湿的右肩,然后淡然说道:没关系的。

为什么总要问姑娘如愿以偿了吗?

不必问,不用想,有些思绪藏在心底就行。少女不会承认自己在阅读这本书时,把姑娘代入成了谁,把夜警先生代入成了谁。她也明白终究不一样,夜警是夜警,神崎是神崎,后者是一个特别到出乎意料的人,是一个以料理为豪的人,是偶像,是武士,是一个笑起来非常好看,能使她小鹿乱撞的人。也不怪她,实在太像了,又碰巧她心里有一些美好的期许。她不是一个悲观主义者,总是希望故事有个完满的结局。于是她慢慢和神崎走成了一样的步调,被白色布条束起来的长发软软垂下,紧挨着少女的肩膀。

找到他没呀?

找到他了吧。




给满满:

现在还觉得,能在萤火虫当ES志愿者时认识你是我的福分!你真的是非常非常可爱的姑娘!虽然当时你暂A ES的时候有些失落,但现在你回来并且喜欢飒马,我真的好高兴!

前几日有个紧急的作业要写,这篇贺文也是拖到现在才完成。没有你那么了解飒马啦,所以可能有些脱线……希望我看他故事的努力没有白费(。

首先祝福你生日快乐!其次祝福你期末顺利!(……)最后祝福你越来越可爱,心想的事情都能做成,想要的谷子都能吃到,想要的卡全部单抽出货!怎么祝福你都不嫌多,超级爱你的!要快乐吼www

评论(5)
热度(3)
©八百万山城 | Powered by LOFTER